垃圾佬优酷路由宝YK-L1C刷小米路由器最新固件

魔改小米官方固件适配优酷路由宝,几乎所有功能正常,可联网,可以使用官方app,离线下载等。下载固件可以直接从刷机开始看。

刷机原因

  1. 优酷的路由器现在咸鱼白菜价,但是我觉得这个路由器其实性能还是很好的,现在很多新出的支持5G频段的路由器仍然使用的是这个CPU,懂的的人会说这个CPU连2.4G频段都跑不满,支持5G的路由器用这个U?有兴趣的各位可以查一下小米最近出来的一些路由器还真是这样,只是为了噱头而已,实际上频率上去了,速度并没有变化。
  2. 其次就是自己现在的家用Nas是通过自己的服务器使用frp做穿透来实现外网访问的,这样速度很不理想,占用带宽又大,如果能刷上小米的固件就可以用小米的云服务。虽然愧对于小米,但是免费的真香。

固件制作

固件制作比较容易其实,我直接将手头的一台小米mini的固件用编程器提取出来了,当然网络上也是一大堆,优酷路由宝其实和小米mini用的是差不多的零件,基本兼容,只是稍做修改适配了一下最新的固件。屏蔽了一下官方的升级,加了一些自己的信息。在路由管理页面插入了一小个广告。具体过程等后面有时间整理一下,还是相对复杂的。
路由器

刷机

  1. 确保你的优酷路由宝已经刷了不死u-boot,并且修改启动设置为小米mini

修改启动设置

  1. 我测试是兼容新旧黑色和白色两款的,功能均正常
  2. 系统密码为12345678
  3. 系统不能使用小米的工具进行解锁,直接使用ttl线登录

固件下载地址 https://sn9.us/file/2019117-418789778

界面预览

  • 主页面
    主页面
  • 远程管理
    远程管理
  • 版本信息
    版本信息
  • 测速界面
    测速界面
  • smb拷贝文件
    smb拷贝文件
  • 设置界面
    设置界面
  • 系统占用
    系统占用
  • 系统占用
    照片备份
  • 开启爱奇艺离线缓存
  1. 先点右上角添加与管理内容
  2. 选择爱奇艺
  3. 首页图标就会多一个爱奇艺视频,点进去以后
  4. 选择要离线的视频
点赞